About us

中心簡介
首頁 關於我們 中心簡介
2019-05-02 國際神經興奮度測試研討會2019-09-072019-11-20
2019-05-02 國際神經興奮度測試研討會
2019-09-07
2019-11-20

臺北醫學大學於2018年正式成立校級神經醫學研究中心,由前副校長黃朝慶教授(第一任中心主任)根據人才專長,重整原有之神經損傷及再生研究中心、中風研究中心、大腦與意識研究中心、轉譯影像研究中心之基礎與臨床研究人才與資源,以疾病為導向,推動特色研究、轉譯跨領域之創新研究,形成九個研究團隊。蔣永孝教授於2019年接手(第二任中心主任),持續招募新團隊,目前已有11個研究團隊:「神經影像團隊」、「大腦與意識團隊」、「血管性失智團隊」、「視網膜病變團隊」、「腦創傷團隊」、「周邊神經病變團隊」、「婦幼神經心智團隊」、「血小板生醫工程療法團隊」、「睡眠研究團隊」、「神經復健團隊」以及「痠痛團隊」。

在提升校內合作部分,我們定期召開研究討論月會,通過不同專長的互動和協作來促進創新。校外,我們不定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與研究,提升國際觀及促進國際間合作。除此之外,也預計每年召開國際研討會,針對各團隊的研究成果進行發表,並與世界不同團隊進行交流,以提升國際能見度。

神經醫學研究中心將持續推動臺北醫學大學神經醫學跨領域研究與應用及國際合作與創新研究,推升臺北醫學大學神經醫學整體之研究成為具有國際視野與水準的神經醫學研究中心。

臺北醫學大學校級神經醫學研究中心